Tuesday, October 28, 2008

新生餐廳

我沒有寫過食評,一來自己的咀不饞,飯來張口,二來每餐飯吃過了便算,還記來幹麼?所以今天介紹的這間餐廳並不是有什麼美食,而是其獨特的背景。
青衣的新生餐廳任於青衣游泳池門外,與青衣城只是一街之隔,相比青衣城裏每間餐廳都晚上差不多要排隊的熱鬧情況,新生餐廳顯得格外寧靜閒息,所以每見到青衣城人頭湧湧時,新生便是不二之選。


店內一隅

新生餐廳的獨特之處,在於它由新生精神康復會主辦,目的是讓精神病康復者有機會參與工作,重投社會,店內的服務員都是康復者,可是他們跟正常人無異,甚至比大多數其他餐廳的侍應更認真更細心更有禮,只是有時為客人落單時有點緊張,要求你再慢慢地重複一遍,反正不對他們帶有什麼奇異的目光就可以了。我認為這間餐廳除了讓康復者多接觸社會,也是讓社會多接觸康復者,消除社會對他們不必要的偏見。

這間餐廳的第二個特點是菜色比較健康,下油不多,鹹度適中,煎炸食物的「燶」度也適可而止,近來更加入了有「營」食肆的行列,推出了一系列的有「營」餐單,有「營」餐相比普通菜色更清淡一點,未必每個人都合口味,但追求清新感的話一試無妨。美中不足是例湯總有味精的蹤影。

最後,此餐廳每天都會轉餐單,每次到來都有新鮮感,一頓晚飯連飲品甜品才索價35元,夫復何求?

普通菜色:德國腸雞扒飯 (抱歉,剛起了筷才記起拍照!)

有營之選:南瓜黃豆炆雞球飯

有營餐單尚有其他選擇

No comments:

 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