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4, 2008

華文博客大獎

近來越來越欣賞台灣人的寫作能力,尤其是讀他們的博客(台灣又叫部落客),無論是愛寫生活點滴、抒發感受的,還是寫專門課題、關心社會的,可讀性高的都不少。咱們香港人比起來真是自慚形穢,在香港要找到有質素的blog要比在台灣難得多,其中一個原因與我們的中學教育很有關,我們的寫作訓練大多是為了交功課考試,真正對文學寫作感興趣的人僅鳳毛麟角;其次,香港人都營役於狹小的生活空間,對身邊事物的較少關心,就是有也很快忘記,也就達不到「有些想法非寫出來不可」的地步。至於大陸的博客,由於接觸得較少,暫且按下不表。
台灣的中國時報舉辦了部落格大獎,單是入圍名單便有千多個blog,雖說是全球中文部落格的比賽,但粗略看來大多是來自台灣或海外台籍人的部落格。有空的話可以看看他們的入圍名單,感受一下他們的文字感染力。
http://blogaward.chinatimes.com/2008/index.aspx

No comments:

 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