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05

第一次在維基開新條目

昨晚在中文維基開了公平貿易, 今晚開了企業社會責任, 都是近來我常接觸的議題。維基中文的條目總數還不到50000, 比瑞典語和挪威語這些只有幾百萬人會操的語言還少,相對於中國的人口來說很不合比例。可能正是這個想法,所以中文維基人都不斷開拓新的條目,好讓中文揚威天下,但是條目的內容往往只得一小段,相對於英法語等洋洋千字的條目,頗有濫竽充數之意味。我覺得以與其他語言競爭而推動網友們多開新條目是無可厚非的,問題在於網友們日後有否為自己所開的條目盡量完善化。所以我保證我會為我開的條目不斷更新和補充!

No comments:

 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