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9, 2007

廣播處處長事件的拖泥帶水

7月9日黃昏, 被手拖艷女事件纏身三日的朱先生最終決定要求提早退休 (原定十個月後退休), 他只表示事件不涉任何公務人員或公事, 以私人事務為由, 沒有再交代任何詳情。
這位聲譽不差的高官被這件不明不白的事件弄得在仕途上「不得善終」實在是他本人、他服務的機構以致社會的最差結果。傳媒連日的窮追困然讓人覺得無事生非、唯恐天下不亂, 但朱先生本人事後的「交代」也不見得讓公眾滿意。無論朱先生是否與任何女士有染, 即發生有違道德的婚外情, 他都只有如實向公眾坦白才是最明節的做法。如他沒有越軌, 當然沒有什麼好隱瞞, 即使是有, 出來說「我確實有越軌的行為(詳情就不必再深究了), 我為此向妻子家人道歉, 但此事不會影響我的工作。」如此一來, 既保住妻兒顏面, 又表現公私分明, 雖然感情上不能有始有終, 終究還是一個光明磊落的漢子。如今, 既沒有認錯, 亦沒有自辯, 只以「提早退休」(而非馬上辭職的負責下台做法, 不免讓人猜測是為了長糧) 來抵擋外界的攻擊, 顯然是在遮掩、逃避, 反而更易落得身敗名裂的境地。
道德高人們:朱先生當然只是手拖女子, 謹此而已。犯法了嗎?高處不勝寒!
政府決策者:若此等事件真的要有「人頭落地」才能收場, 那請拿出客觀的標準什麼才算行為不檢, 是拖著妻子以外的第三者, 還是被拍照時閃閃縮縮?
AM730 的《中環博客》有不錯的評論:http://centralblogger.blogspot.com/2007/07/blog-post_09.html

No comments:

 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