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2007年8月10日颱風交通亂況

2007年8月10日(星期五),八號風球在短時間內掛起 (12:40 由一號改為三號,14:40 再改為八號),導致大量上班族蜂擁下班搭車回家,令路面和公交系統出現前所未見的大規圍擁擠。萬幸的是,未有嚴重的不愉快事情出現。
我比較幸運,避開了最水泄不通的地點。由公司先走到菲林明道/軒尼詩道交界的巴士站,其實早已對此時此刻的專營巴士服務不存希望,只是往地鐵站的路上順道看看。果然,已有多條「神龍見首不見尾」的人龍交織在一起,而巴士看來是如常地疏落(非繁忙時間嘛)。好吧,還是搭地鐵轉西鐵吧。怎料通往地鐵站大堂的樓梯只走了一半,便已看見大堂內擠滿了人,多人得根本進不了閘,心想中環東涌線和西鐵的情況一定更糟,於是決定回地面碰碰運氣。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,信步行至修頓球場外便見到幾部旅遊巴在等候上客,一問之下,是前往屯門的,$16,沒加價,太好了,馬上上車,安頓在最後排的最後一個座位。
沿路所見,告士打道來回方向固然塞滿了車,中、上環及西隧口多個巴士大站亦擠滿了人,可想而知,我們的交通系統根本無法承受所有上班族上下班的人潮車流壓力,也許我們需要更聰明的分批下班安排(例如,廣播訊息:第1、4、7、0樓的同事請在14:30至15:00離開,第2、5、8樓的請在15:00至15:30離開?)。

明報報導
http://www.mingpaonews.com/20070811/gaa1.htm

巴士乘客排隊至路中雙白線
http://www.hkitalk.net/HKiTalk2/viewthread.php?tid=227387&extra=page%3D1

地鐵月台擠擁實況
http://www.hkitalk.net/HKiTalk2/viewthread.php?tid=227356&extra=page%3D1
12:27 PM - add eprops - add comments - email it

No comments:

 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