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4, 2006

開平碉樓之旅 (3/9/2006)


偶爾發現「開平碉樓」這個廣州「後花園」旅遊點, 定在生日期間的週末前往。調樓大概有數百座, 型態各異, 主調是仿照西式建築, 是以前由華僑回鄉興建的, 既為防盜也為防澇。
先由廣州中山八路廣佛汽車站乘坐前往開平的大巴,車票45元, 車程兩小時。到開平巿上吃過午餐, 再乘公車往赤坎鎮。到鎮上信步到河邊的赤坎古鎮排樓。

正欲再找公車前往村裏看碉樓,才到路上便被騎摩托的大哥兜搭上,載我們到村裏去,每人每小時20元。我們不知死活的傢伙便在嚮導大哥的背後展開了這趟碉樓探索之旅!

來到馬降龍村,村內正進行各程的復修翻新工程,不久便會以旅遊區的姿態展現人前,所以我們一路上可說是沒有見過一個遊客模樣的人。

今趟看到的碉樓沒有想像中神奇和神秘(也許是他們的網站做得太美之故!),但出乎意料的是這裏濃厚的田園氣息,我一直以為珠三角地區已沒有一片淨土,但在開平只要稍離開巿中心和鎮中心就是大片翠綠的田地。但願日後遊客多了也不會影響這番景致。

後記:姨媽知道我們以摩托車作遊玩交通公具大為驚訝,因為很容易被人謀才害命,我們只有慨嘆自己夠大命矣。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kaipingdialou.com/

No comments:

 
Site Meter